最美辅导员 神仙师生情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1140

近日,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级学生吴朝霞联合她的舍友一起创业,开设了“校内化妆摄影咖啡铺”,带班辅导员吴林烜老师看到了同学们发的宣传广告后,第一时间预约了拍摄档期,并且约上了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王赫煊老师一起拍摄,吴朝霞同学成功获得创业的第一桶金。



在工作中,音乐与舞蹈学院吴林烜老师一直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地与学生们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发现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并引导学生走上正确的创新创业的道路。吴老师表示,支持学生的副业不仅仅是表面物质上的支持,更多的精神上的认可和肯定。作为辅导员,她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将自己的特长和爱好转化为生存的能力,获取一定物质报酬的同时更能增强对生活的信心。

疫情封校期间,吴林烜老师和女孩子们同住一栋宿舍,她深入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学生身心健康、学习状况,解决学生在封控中的各种突发问题,帮助学生调节负面情绪、树立信心,确保学生思想情绪稳定。作为2019级的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工作的同时,她也时刻关注学生就业与考研意向,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

为缓解封校期间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吴林烜老师积极组织号召学生作表率,配合参与音乐与舞蹈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舞蹈表演、乐器演奏、说唱互动……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有吴老师别出心裁地组织安排,更有她春风化雨的教导。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一同参加拍摄的特殊教育学院王赫煊老师来说,辅导员这份工作经历更像是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经历。作为一名新手辅导员,刚工作就接手了2018级的学生,这无疑是一个挑战。为了更快地认识熟悉同学,更好地适应辅导员工作,王赫煊老师召开了班会、班委会,定期走访学生宿舍,配合学院团总支书记开展团支部和学生会工作,在一次次的学生活动中、在和学生一起商量和讨论方案中、在活动成功举办中,收获了成长和感动。现在,2018级的学生们临近毕业,王赫煊老师对于他们的迷茫感同身受,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尽早确定就业目标,尽快做好就业准备,她一对一地同他们聊天,明确他们就业方向,引导他们做好准备,督促他们安排好毕业季的学习生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管理,王赫煊老师恪尽职守,做好每一次数据排查和统计工作,尤其在封校期间,做好学生的动态管理。同时,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态,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宿舍等多种渠道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和想法。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南京特师博爱塑魂文化熏陶下,吴林烜与王赫煊两位老师,俯下身子倾听学生们的微言细语,怀抱爱心洞察学生们的所思所想,在每天的点滴生活中付出自己的爱,在每天的平凡工作中付出自己的真情。因为,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这正是导员们最美的模样!(文/杨黎珍  吴林烜  王赫煊  组稿/冷晴  编辑/罗正响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