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博爱文化讲堂四月专题报告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一起向未来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1200

为了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激励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近日,学生工作处特邀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金梅教授做客本期博爱文化讲堂。


本期讲堂,金梅教授结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围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从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概况、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解读与精神弘扬三个层面展开,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严谨生动、内容丰富。金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的精彩瞬间,学习了奥运健儿的顽强精神,感悟了复兴路上的冬奥力量。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宣言,到“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冬奥口号,既表现了疫情时代里中国团结世界人民共渡难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又展望了逐梦征程上中国汲取冬奥力量共赴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最后,金梅教授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感悟冬奥、冬残奥盛会中的中国精神,汲取不屈、拼搏、进取的力量,弘扬不断超越、突破极限,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道路上鼓足青春之劲,贡献青春力量。



金梅简介:博士,教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家社科通讯评审专家。一直从事残疾人教育教学、科研及社会工作,兼任亚洲残疾人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中国残疾人体育发展研究会理事,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学专业带头人。(文/陈俞菲  冷晴   编辑/罗正响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