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209

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9日,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侍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蔡炳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春兰、校机关党委书记章小军、校人事处处长李丽、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飞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本次比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3月15日下午,辅导员们完成了基础知识测试环节,4月9日进行现场展示环节的比赛。现场展示环节分为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两部分。谈心谈话环节中,辅导员现场抽取话题,在规定的十分钟内与学生进行现场模拟谈心谈话,解决学生的困惑和实际困难。该环节中,辅导员们抽丝剥茧,准确找出学生症结,精准解决学生问题。案例分析环节中,辅导员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各种各样的案例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经过激烈角逐,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李欣璟、王赫煊获得一等奖,语言学院辅导员何江岳、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杨雨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李唐萌获得二等奖。


谈心谈话环节



案例分析环节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建设辅导员队伍。面对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辅导员老师积极作为,溯流调、做核酸、打疫苗,深入学生身边,坚守抗“疫”一线,陪伴共克时艰,践行初心,不负使命,为学生正常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文/冷晴   图/方科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