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清明祭英烈,鲜花表哀思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1241

  因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正值2022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南京特师受助学子们纷纷参加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云端祭扫、献词献唱、心声抒发、活动聚焦、线上课堂、融媒展示等六个板块,纷纷遥寄自己的哀思,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传承英雄烈士精神。

云端上祭扫   遥寄哀思

  山河已无恙,英烈请安息您看,这太平盛世如您所愿,我们一定会继承拼搏精神,砥砺前行! ”我校2018级管理学院残障大学生张辰在云端为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且在“我对英烈说句话”留言板中,留下了这句话。



  正是因为淋过雨,所以更想为别人撑起一把伞。从小肢体残疾的我,正是因为得益于党和国家政策帮助,才能让我从远在天边的新疆,来到南京特师学习。入校后,我积极投身助残事业,勤于践行,荣获2021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级特等奖,通过实践来践行助残初心。

  “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我校2020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维吾尔族大学生阿力木江·阿不都地力白尔在云端为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且在“我对英烈说句话”留言板中,留下了这句话。



擦拭文化园   铭记恩情

  重温历史,缅怀先贤。忆先辈之恩德,仰先辈之品格,承先辈之精神。451400,学工处组织20名受助大学生,前往学校“残障名人文化园”,对诸位名人雕塑进行擦拭。重温先贤们的事迹也将激励代代特师学子,在求学的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致敬意英烈   常怀感恩

  清明祭英烈,鲜花表哀思。同学们用一笔一划书写心中敬意,用诚挚的心灵献上一朵“云”鲜花,遥寄哀思,缅怀先烈、致敬抗疫英雄,共同营造尊重英烈、追思英烈之氛围,秉承英烈之精神,继往开来,不懈努力,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磅礴精神力量。



   通过在我校受助大学生中开展“云端祭扫”活动,不仅在于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更在于让学生体会生命,找寻新的根基,不负青春韶华。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担负起中国特殊教育与残疾人服务事业责任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文/吴军如   于娜  冷晴  图/吴君如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