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120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水平,3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第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一同相聚云端,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上,大家聆听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冯慧羚的讲座。冯博士以“变迁中的家庭与学校——家庭与学校社会工作对高校学生工作的介入”为题,围绕大学生群体的多重身份、社会变迁中的家庭、变迁中的家庭与大学生关系、家庭社会工作与大学生、学校社会工作与高校学生工作五个方面展开了讲座。她指出,学校是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的主阵地,具有目的性强、有计划性、系统性强的特性,担负着学生思想道德、心理品质、身体素质、行为养成、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责任。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学校社会工作的力量,运用社会工作理论、方法与技术,为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处境困难的学生提供专业服务。

本次活动,使老师们了解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机制间的关系,学习了“助人自助”学校社会工作遵循的专业理念和工作原则,有助于开拓辅导员的视野,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文/王阳光   冷晴  图/王阳光  编辑/罗正响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