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博爱文化讲堂”之疫情防控专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1188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帮助我校师生科学应对疫情,做好自我防护,3月30日下午,学工作处特邀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陈文森担任本期“博爱文化讲堂”。全校辅导员老师和在校大学生聚集云端,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堂中,陈文森主任以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下大学生如何科学预防”为题,通过近期日益增加的发病率、住院率以及产生假说,分析了当下疫情防控局势,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变异株奥密克戎。陈主任从非药物干预措施、疫苗及特效药、临床治疗三个方面分析了防控技术和措施,并为在校大学生介绍了合理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一要多开窗通风,做好环境消毒;二要佩戴口罩,注意洗手卫生、咳嗽礼节,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三要积极接种疫苗,做好健康检测,提高自身免疫力;四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配合相关防疫政策

本次“博爱文化讲堂”,通过邀请抗疫一线工作者,向我校全体师生开展了如何正确科学疫情防控的教育,加深大家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深刻体会到科学防控的重要性,对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文/冷晴   图/钟俊杰  编辑/罗正响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