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 一起向未来 —— 我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1268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对标高质量发展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工作要求,扎实平稳推进学生工作3月8日上午,我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工作沙龙。



学工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会议的相关精神,强调“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他要求辅导员一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系统性和艰巨性;二要增强忧患意识,抓实学生的四个教育,即心理健康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反电信诈骗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创新常规工作,常抓常新中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学生工作处分管负责人围绕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学生工作要强化价值引领强化典型示范,以“学风建设年”为主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创新学生工作举措,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努力提升学生工作品牌特色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质量。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负责老师结合重点以及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显现的突出问题,就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宿舍管理、资助育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分享。

辅导员工作沙龙的举办,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有序推进和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冷晴  图/沈丹妮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