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春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2-20   浏览次数:1370

 欢迎同学们返校,欢迎博小爱回家!”。为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219日至20日,我校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各单位通力合作,充分保障了返校工作的平安有序。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219日上午,校长黄军伟,副校长谭忠、华兴夏等校领导来到学生返校报到现场,检查入校防疫流程,看望返校学生,慰问工作人员。校领导强调,要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要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返校报到流程等各项工作规范,严格守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要尽心尽力为师生营造温馨环境、做好爱心服务,让重返校园的师生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充分准备,精心安排。根据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规定和属地相关要求,详细制定了2022春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开学前14天学生按计划做好健康申报工作,各学院辅导员对每位学生的信息进行摸排与审核,做到了精准掌握。返校日全校各单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严格实行“一测二核三查四检五扫”程序,第一时间统一安排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每一个细节工作,使得整个报到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加强教育,做好服务。“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返校后,相关部门将组织二级学院开展返校第一次主题班会,及时跟进开展防疫安全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规管理等主题教育活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园实行相对封闭化的管理,学生应做到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宁,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严格遵守学校进出校门管理规定。学校也会为学生努力做好服务,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


期间,栖霞区教育局、燕子矶街道、燕子矶派出所也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文/冷晴 图/杨黎珍 编辑/丁文珺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