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办“红石榴家园”成长课堂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48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增强“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效性,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目标,11月30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红石榴家园”成长课堂正式开课,课程主要面向来自新疆、西藏等多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包括普通话训练班、规范汉字与写作能力提高班,每期课程持续四周,每周共计两讲。学工处指导教师、成长课堂任课教师和4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中,学工处朱玉飞老师对本期“红石榴家园成长课堂”主题及开设意义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成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助力提升师范生技能,提升学生学业水平与写作沟通能力,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做好学业规划、练就过硬本领,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普通话任课教师吴月芹、规范汉字与写作能力提升任课教师李鸣分别从师范生技能学习的角度,为在场学员给出了良好的学习建议与方法指导,鼓励少数民族大学生就薄弱方面加强学习与练习,提高学习效果。






    红石榴家园”成长课堂是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学生办实事”一项重要的实践活动。成长课堂的开办是学校进一步做好高校服务育人工作,帮助各民族学生提升理论和技能水平,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切实体现,为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