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1724

在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提高我校学生对征兵政策的知晓率,鼓励和动员优秀的大学生参军入伍献身国防,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1216日晚,我校人武部举办2021年春季征兵入伍宣传活动,活动由校新迷彩协会举办,人武部邓顺和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邓顺和老师首先介绍了新迷彩协会的成员,讲解了各类兵种的区别及军装上常见标志服饰所代表的意义。随后我校退役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军旅历程和收获。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退伍的美术与设计学院刘涛同学,讲述了新型军种火箭军“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使命精神——“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曾经为抗美援朝黄继光的老部队,后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退伍的语言学院梁宇同学,通过一张张有趣的照片讲述了空降兵勇敢跳伞的心路历程;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沈慧敏同学,从女兵角度讲述了,女兵服役期间的机遇与挑战。她所在的部队在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模范战场”荣誉称号。

    最后,邓顺和老师对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学习、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10多名同学在现场进行了咨询和报名。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也让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邓顺和 刘涛 沈慧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