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行 “12•5”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之辅导员心理沙龙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163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帮助辅导员积极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18日下午,125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之 “医校合作模式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辅导员沙龙在新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举行。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医生杜经纶、倪苏琳两位副主任医师、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一开始,王玲处长首先强调了心理育人的重要性,随后辅导员老师们从实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与两位精神科专家进行了互动,沙龙主要围绕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和评估;常见精神科药物的普及;心理问题学生送医就医过程中的一些困惑等内容展开。此次沙龙活动提高了辅导员老师对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问题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教育管理的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沙龙的成功举行,完善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了专业医院和业务专家协同育人作用,同时也提高辅导员的心理专业素质和学生工作实效,有效推进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