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884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合署)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工部(处)全体人员参会,学工部(处)负责人章小军主持会议。

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作动员讲话崔燕指出,本轮巡察是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首次开展的重要巡察,也是巩固拓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首次开展的政治巡察。就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崔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立足“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高质量巡察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高质量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巡察助力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二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崔燕强调巡察要做到“一聚焦三落实”,即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指出问题整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巡察组副组长葛根宝就本轮巡察工作的工作流程在会上作了简要介绍。

章小军处长代表学工部(处)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工部(处)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将努力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全力保障、全力配合,从行动上积极接受组织巡察;三是提高工作实效,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文/蔡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