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下的中国”江苏高校大学生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3014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疫情下的中国”江苏高校大学生征文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函〔2020〕8号)文件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激发抗疫斗志,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疫情下的中国”江苏高校大学生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疫情下的中国”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所见所思所感和我校特色,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难忘时刻和心路历程,讲述抗疫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善意和真挚情感,书写身边的抗疫感人事迹或感悟,强化责任与担当,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决胜信心,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籍全日制学生

三、征文要求

1.文章要主题突出,结构完整,内容翔实,观点正确,感情真挚。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格式要Word文档,标题华文中宋,二号字;正文仿宋GB2312,三号字;行间距28磅。

2.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各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不得以创作或采集素材之名外出,特别是到疫情防控一线寻找创作灵感或素材,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3.作品须为原创,个人或集体创作,严禁虚构、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文责自负。主办方保留核查作品真实性的权利,作者需自行保留作品中相关信息的完整材料,以备核查。如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作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4.主办部门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新闻宣传,不予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作品报送

1.请各学院按照要求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对作品进行初选,以学院名义统一上报,不接受个人报送,每个学院推荐作品5-10篇

2 . 51日前各学院将作品电子稿与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学院名称+篇数命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电子信箱:njtsxgc001@163.com联系电话:18114020361每件作品标题下应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和具体班级

、作品评选及宣传展示

学校对上报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发放荣誉证书,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学工处官微号等平台予以展示,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至省级评选。

省教育厅将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同时,省教育厅将对获奖者予以通报并颁发证书,在江苏省教育厅官微、江苏教育报等平台进行宣传推送,视情将获奖作品编印成册,并组织部分获奖者在全省高校进行宣讲。

 


                                     

附件 推荐作品汇总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