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 资助同行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1809

根据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我校采取多项资助措施,确保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正常生活学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全员摸排,逐一了解困难学生情况。我校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学生专项困难补助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及时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情况摸排工作,详细掌握、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个人及家庭基本情况。

启动救助机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疫情发生后,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对湖北籍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学习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响,针对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每人资助1000元。另外,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导致家庭收入来源减少,造成生活困难的,资助每人500元。

实施精准帮扶,疫情无情人有情。各学院辅导员线上与困难生“一对一”的沟通联系,鼓励同学们在保证自己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多多学习,为下一步的就业、学习打好基础,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另外,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顺利推进,辅导员还对同学们的网络流量情况进行了调查,针对流量不够用的同学会进一步给予相关支持。

南京特师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多措并举,资助和育人工作相结合,既要助困,又要育人,给予困难学子关心、关爱和关怀,让他们始终坚定理想,在疫情面前安心学习,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