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爱国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2156

 为提升学生自主调节情绪的能力,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522日晚,由学工处主办的心理专题讲座在博韵楼114报告厅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黄爱国副教授应邀作“打开心灵窗扉,摆脱不良情绪”为主题的讲座,100多名学生代表,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讲座。

 黄教授列出了四条常见的负性情绪,从什么是负性情绪、负面情绪的误区、负面情绪该如何克服四个方面展开讲授。通过现实事例,详细地说明了负面情绪的伤害;黄讲授总结了几种常见调节情绪的方法,通过与人交流,倾诉,运动宣泄,生理宣泄,娱乐宣泄等方式,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

 黄老师在讲座上妙语连珠,频频联系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而不失幽默的语言讲述心理健康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学会、了解克服不良情绪的办法,培育我校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有促进作用(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