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我校签署2019年资助协议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1671

   429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俞锋会见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李建伟理事长一行,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了签约仪式。

    党委书记俞锋对陶欣伯先生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资助贫困有志、品学兼优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陶老先生在百岁高龄依然将为国家发展造就创新创业人才当作事业来做的家国情怀表示深深的钦佩。随后,俞书记表示,我校不仅要做好资助的规范管理,还要通过资助来育人、育心。要在在校生、毕业生中建立受助学生动态跟踪制,遴选优秀的受助典型,开展朋辈教育,把资助和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学校将持续配合基金会的工作,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及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协同育人的途径,推进学校的育人工作。

    李建伟理事长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务实工作表示感谢。她回顾了陶欣伯老先生的慈善之路,希望与我校达成长期合作,从学生需求、学生活动项目设计、角色定位上精准发力,配合学校做好立德树人的相关工作。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陶欣伯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分别代表校方、资助方,签署了2019年资助协议。王立新副书记表示将继续与基金会加强合作,以受助学生为中心,以精准学生需求为导向,整合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各方面资源,传承和发扬陶欣伯先生大爱精神,协同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

    在活动中,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嘉宾为获得2019“伯藜之星”荣誉称号的我校王长旭同学颁发了奖状,伯藜学社第八任社长周游同学代表学社汇报了2018年伯藜学社的主要工作表现。

    签约仪式结束后,基金会与我校“伯藜助学金”项目管理人员、伯藜学社学生骨干、部分“陶学子”代表进行了座谈。

    2011年,我校成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合作单位,基金会每年对我校40名新生给予每人每年5000元资助,直至学生大学毕业。八年来,“伯藜助学金”累计资助我校学生300人,是我校社会资助项目中资助人数最多、累计资助总额最大的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