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宿管人员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培训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2050

417日上午,学工处举办以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学校全体宿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工处心理健康工作专职老师为全体人员做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目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干预,并结合高校学生的心理问题案例进行了讲授,分析了宿管人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宿管人员掌握发现心理问题学生和应对急性心理危机的技巧和方法。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宿管人员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识。普及、增长宿管人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相关知识,具备基本的处理应急问题能力,以此推动我校全校--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格局。

宿管人员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习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增长了学问,而且了解掌握到许多针对学生的交流沟通技巧和方法,对于提高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工作能力受益匪浅。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场所之一,也是掌握学生心理动态的主要阵地。协同宿管人员参与心理健康工作,对学生的心理问题尽早发现、及时疏导、有效处理,形成良好的学生心理健康联动平台具有积极作用。(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