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冬至日 团圆特师情
——我校举办冬至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1959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气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12月22日,为了让在校学生能够感受到传统佳节的团圆温暖,学生工作处在校内举办暖暖冬至日,团圆特师情”主题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新疆驻江苏省教育协调小组阿依努尔和高国强老师、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学院辅导员老师及我校9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动手,现场的每个人都撸起了袖子,亲手包起了饺子。大家一边包着水饺,一边围绕着学习、生活、工作等话题,不时交谈着。很快现场不同风俗的水饺错落有致地摆放在了陈物盘内,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个大饱满的东北饺,还有充满创意的十二生肖形状的饺子……

活动还穿插进行了才艺表演,同学们纷纷献上了自己的才艺。歌曲串烧、诗歌朗诵、新疆民族舞等节目点燃全程,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为了表彰我校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的优异表现,新疆驻江苏省教育协调小组还为我校赠送了锦旗。

本次主题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师生间、学生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残健融合,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在冬至这个传统节日让学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                                 

 (文/冷晴  图/郭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