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1712
共阅[239]次

923上午,我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15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院长凌迎兵教授等校领导,以及解放军理工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大队政委许晓钟上校等嘉宾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谭忠主持,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和2015级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开学典礼上,院长凌迎兵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向2015级新同学的进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凌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今天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正紧紧抓住提升办学层次和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有利时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的特殊教育本科院校。他希望2015级新生作为特师的新主人,能将“博爱塑魂”的特师精神一脉相承、薪火相继,做一个博爱之人、博学之人、博雅之人。

在开学典礼上发言的还有教师代表特殊教育学院李泽慧教授及在校生代表康复科学学院2013级听障康复二班朱静同学、新生代表学前教育学院1502班程少扬同学。李泽慧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感悟,希望同学们要树立人道主义的特殊教育观、要保持强烈的学习渴望、要培养专业的思维方式和养成专业眼光、要拥有健康灵活的身体。在校生代表朱静同学在发言中,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努力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二要珍惜大学时光的分分秒秒,多吃苦多磨练。新生代表程少扬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心怀博爱之心,投身学习实践,为母校交上满意的答卷。

在新生军训汇报环节中,解放军理工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大队政委许晓钟上校作军训总结。我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检阅了军训方队,副院长姜玉泉教授宣读我校“关于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军训分列式汇报表演时,在军训团团旗的引领下,13支受阅方队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他们身姿挺拔、动作一致、口号洪亮、 精神焕发。在随后进行的5个方队表演中,擒拿术方队招招制敌,匕首操方队出奇制胜,军体拳方队铿锵有力,棍术方队凌厉有度,特别是阳光学院60名听障大学生组成的旗语操方队,他们发挥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听觉障碍,在科目训练中达到了与健听学员相同的标准,整齐的动作道出他们的坚毅,充分展现了莘莘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在满场的喝彩欢呼声中,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