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3

为扎实推进“润心”行动,安排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守护全校学生健康成长,2月29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及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并结合学生心理发展趋势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强化心理安全防护,确保工作无遗漏;二是深入研究学生心理新特点,有效应对新挑战;三是稳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成为理性平和的新时代青年。随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新学期整体安排及重点任务,强调了关注特定群体、深入学生宿舍、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性,以及及时更新学生信息、提供及时支持资源的必要性,以确保工作及时有效。

深入开展“润心”行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将始终坚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致力于构建更加全面、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供精准、个性化的心理支持和辅导。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文、图/严茹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