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凝心聚力筑国防”2023年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199

全国春季征兵来临之际,为加强对征兵政策的宣传与引导,鼓励和动员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献身国防,提升兵源征集质量,推进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12月14日下午,人武部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凝心聚力筑国防”2023春季征兵宣传活动。本次宣讲活动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线上线下一百多名大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退伍复学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军旅历程和收获。空军战士马启宁从入伍之初开始,日常作息、训练任务以及重大节假日,通过幽默的演讲形式以及丰富的照片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涯。王嗣辰同学则从国庆阅兵引入,以院校军营生活入手,分享自己体验飞行跳伞的经历让大家了解到这一英雄集体的真实生活与精神。校人武部邓老师对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并对参军入伍同学的学习、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对有疑惑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解读。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我校学生对国防建设的了解与科技素质强军建设的认知,促进同学们从多个角度认识到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也让我校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干的青年大学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与强军梦、中国梦融合在一起,踊跃地报名应征入伍,为我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军营的召唤下携笔从戎淬火成钢,在炽热的军营放飞梦想,成就一个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文、图/邓顺和、陈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