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2·5要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84

  


  为促进我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近日,以“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12·5要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周“博爱·同心缘”心理游园会活动在我校栖霞校区残障名人文化园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党委副书记谭忠出席活动现场。全校近四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参观了各学院的活动推广展台,体验了丰富的心理科普小游戏,详细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博爱·同心缘”心理游园会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书记指出,大学校园就应当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要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黄军伟书记与学生合影


冬阳明媚,熠熠生辉心理健康教育周的启动仪式活动也精彩纷呈。党委副书记谭忠在观看演出节目时表示,社会的高速发展要求广大学生更需要关爱自身心理健康,营造校园积极、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对于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素养尤为重要,此次心理游园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我校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丰富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能力。


校领导与演员、老师们合影


心理游园会活动中,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和特色,布置了风格各异的游园活动点,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沉浸式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这些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小活动、小体验、小竞赛,令大家踊跃参与,流连忘返,在自己动手的过程里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在互相协作的默契中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和集体的温暖。

在各学院准备的心理小活动中,博小爱们释放了压力与焦虑,感受到了爱与温暖。对于博小爱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课外放松的游园活动,更是一场自我发现、自我关爱的心灵旅程。






校历来高度重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时代,关注新青年,回应新需求,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创新特质、南特特色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探索建立了我校“博爱·同心”心理活动品牌。未来将继续探索形式丰富、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活动形式,引导学生通过心理活动关注自己、关爱自己,健康成长,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文/严茹 图/李芸潇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