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239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于10月中旬召开了2022年秋季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举行,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严茹、娄文婧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不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类型”“精神疾病的表现症状”等多方面展开进行培训,强调了心理委员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识别以及正确的应对周围同学的心理危机。最后,心理老师重点强调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要通过各方面渠道了解同学,及时了解同班同学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关爱关心班级同学,并帮助每位同学了解求助渠道,特别是江苏省24小时心理热线。

 

“有白云的陪伴,天空不再孤单;有我的陪伴,你不再孤单”。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将从心出发、与爱同行,为同学们的心理更澄澈明朗而努力,发挥好纽带的作用,积极共建更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图/严茹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