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1289

1月17日下午,机关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支委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与会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视频《榜样6》中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基层党建述职,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照要求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措施。接着,支部委员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开展批评帮助;与会党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支部党员们坦诚相见,通过摆事实、讲表现,相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将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从自身做起,从党内政治生活做起,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每个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学工处负责人进行了会议点评,支部书记作了会议总结。

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是机关一二支部党员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相信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支部组织生活的成果必将转化为新的一年推动工作、提升自我的实际成效。(文/图 蔡锦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