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情,团团圆圆暖人心”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146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友谊1230,党委统战学工联合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情,团团圆圆暖人心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金福,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娟,学工部负责人与各民族师生代表共聚交流,欢度迎新。

活动伊始,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老师热情致辞,达了校党委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关怀,并鼓励同学们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心,在相互交流、相互欣赏、相互借鉴中成长成才,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特师精神的传播者,做民族团结的示范者。他希望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去创造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在一曲欢快的少数民族舞曲中,活动正式开始,踏着节拍、挥动手臂,师生共同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欢笑声洋溢整个活动现场。


欢快的氛围中,活动进入到包饺子环节。老师们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挽起袖子忙而有序,师生相互配合,饺子形态各异,心灵手巧的师生们,有的包出叶子型,有的包出圆鼓鼓,有的包出扇饼型无论是何种型,都是团团圆圆的“中华型”,交流中更拉近了彼此的心。在包饺子的同时大家一起欣赏同学们表演new boy》、《不忘初心》、藏族舞蹈等精彩节目,游戏环节中师生共同参与,在游戏中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师生情谊。师生还一起欣赏了朗诵《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感受祖国对中华民族各族同胞的关爱。红石榴家园工作室的全体成员齐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赤子之心。在包饺子过程中还设置了“数量比拼”等游戏,穿插其中的抽奖游戏环节更是让餐厅充满欢声笑语使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在饺子的热气与香味中,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又增加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在期末来临之际,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拉近了各族同学之间的距离,培养了集体意识,进一步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决心。(文/马晓琳 图/刘涛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