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行 “12•5”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之辅导员情绪管理心理沙龙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156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帮助辅导员积极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28日下午,我校举行12·5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之“做自己的情绪主人”情绪管理和压力释放心理沙龙。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医生杜经纶、倪苏琳两位副主任医师、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图片


沙龙一开始,朱玉飞副处长首先强调了心理育人的重要性,随后辅导员老师们从实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与两位精神科专家进行了互动。专家们也通过剖析实际案例,围绕情绪的识别和评估内容等与在场的老师们展开讨论。


活动图片


此次沙龙活动提高了辅导员老师情绪管理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中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的实际操作能力。教育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灵魂塑造灵魂,希望每位辅导员老师都能加强自我关怀,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才能有更好的状态去关爱学生。/严茹 /严茹 编辑/严茹 审核/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