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1494

      12月27日下午,我校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21年项目工作座谈会在实验实训大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黄军伟亲切会见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一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主管郭蓓蓓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处负责人主持



谭忠副校长对张利伟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基金会对我校陶学子培养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谭忠副校长指出,学校“十四五”已开局2022年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大考,无论是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基础建设,都在依据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指标逐项落实。我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十分重视“伯藜助学金”和“伯藜学社”的各项管理工作,以“伯藜学社”为载体,创新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各种社团活动,陶学子真正由受助者向自助者、助人者的转变,展现出了努力奋发自强的形象。谭忠副校长强调,今后学校将继续按照基金会的要求,做实做细“陶学子”的教育、培养和服务,培养出更多符合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助人宗旨,在学业、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上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青年学子。



张利伟代表基金会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并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基金会的五大赋能四个力、两个育人平台”的育人宗旨。张利伟提到,希望以发展型助学模式为框架,推进学校举办特色项目,探索有南京特师特色的资助育人模式希望在推进特师陶学子”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可以有更多深度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参会人员围绕陶学子成长情况、项目设立与孵化,与基金会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项目工作座谈会后,基金会领导老师分别与2021级陶学子、陶学子骨干代表及陶学子普通代表进行了三场座谈活动。座谈会期间,张利伟秘书长对新进陶学子表示欢迎,并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学校和基金会给予的平台全面成长成才;郭蓓蓓老师新一届陶学子上了《陶学子第一课》;参会领导老师向新生陶学子颁发社徽、赠送书籍资料,全体新生陶学子举行宣誓仪式。活动在陶学子们共同演绎的伯藜歌《风从海上来》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自2011年我校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合作以来,双方围绕陶学子选拔与培养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与质量,我校与基金会协同育人的模式为我校践行发展型资助模式提供了实践探索的经验和方法。截至今年,我校共有424名学生受到基金会资助,资助总金额达超过了710万元。伯藜助学金是我校设立的诸多社会资助项目中资助人数和额度最大的助学金。一批批南京特师的学子在伯藜助学金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陶冶了情操,懂得了感恩,成功的迈向了新的人生。(撰稿:冷晴  图片:李荞 方科 贾风林 王颖  审核人: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