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和招募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1405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教育服务职能切实保障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协助学校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现成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由校学生工作部(处)整合相关职能,统筹相关力量组建的校级学生组织,为实现“自管会”工作的持续开展,现面向全校公开招募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成员。

一、招聘范围

我校2019级、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竞聘条件

1.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具有政治理论水平和学生干部素养;2. 严于律己,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3. 热爱学生工作,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4. 有学生干部经历。

主席团成员须有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曾任校学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部门副职及以上职务;校级社团负责人;学院学生会部长及以上职务;班级班长、团支书),具有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能够独立开展工作;各部部长须有相关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工作能力出众。

5. 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且年度智育、综测成绩排名均在班级前50%,无挂科现象,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职位设置

1.招募人数:

主席团:5

办公室、宣传部、心理健康部、学风建设部、公寓管理部、资助管理部6个部门,各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委员数名

2.各部门职责:

主席团:主席团是自管会的运作核心,全面主持自管会的日常工作,统筹会内各项事务。

办公室:负责自管会财务、日常用品的购置、资料整理,办公室值班及活动的人员安排,自管会成员等日常考核,自管会型活动的组织、文字材料书写、通知下发等。

宣传部:负责活动的宣传,为活动提供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传达活动信息和自管会理念,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等。

心理健康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各项活动等。

学风建设部:严格做好上课考勤工作,开展考研相关的活动,各类评奖评优、诚信考试等活动的规划和组织工作,及时反映广大同学在学习上的述求,积极协调和配合其他各部门的工作。

公寓管理部:协助宿管员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教育,搞好宿舍的文化建设,为学生公寓内创建一个积极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资助管理部:做好受助学金、勤工助学、少数民族、残疾大学生、征兵入伍、建档立卡同学的建档工作,协助学校受助学金、勤工助学同学的每月义务劳动的收发和检查,协助进行各种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和发放工作;协助处理伯藜学社、瑞华逐梦社、红石榴家园的相关事务。

四、竞聘流程

1. 报名:

自主报名:凡符合竞聘条件并自愿竞聘的同学请于学生工作处网站、微信下载报名表,如实填写相应栏目,将报名表纸质稿于119日下午5点前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办公室门前报名箱内。

2. 资格审查: 学生工作处将对参加竞聘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并通知符合条件的同学参加考核。

3.面试考核:具体考核竞聘者的基本素质、开展工作能力和活动策划管理能力。考核形式包括选手自我介绍、竞选演讲、问题回答、情景处理等,考核内容涉及当今时事热点、校纪校规、学生工作处基本情况相关知识、学生干部基本技能等方面。

4.组织考查:学生工作处将综合考察竞聘者,参考学院意见,公布入围人员名单。

5.试用录用:通过考查后,工作试用一个月,若试用期考核不合格,将予以辞退;对试用合格人员予以正式录用,发放聘书。

五、其他

1. 竞聘报名表(附件1)和竞聘报名汇总表(附件2)于119日下午1700之前发送至邮箱:njtsxgc001@163.com

2.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竞聘报名表.doc


  

学生工作处

2021112

附件1: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竞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