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35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下午,机关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专题组织活动。

会上,支部负责人蔡锦为与会党员同志作了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嘉兴红船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述了中共“一大”在嘉兴红船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毛泽东同志领导建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进程,专题党课从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和精神谱系三个方面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的上述革命历史足迹,共同探寻、学习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和精神之源。


 

随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方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交流发言。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岗位履职、为群众做好事实事、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了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助于促进党员提高自我、推动工作实效,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蔡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