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38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3日,机关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参加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通过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等,分为“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等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讲述了江苏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现场,支部党员们紧抓本次学习机会,除了观展览、听讲解,还积极开展交流和参与互动,现场俨然成了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仔细观看了一幅幅图片影像、一位位党员事迹、一件件文物实物、一个个模型场景等,深入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历史的丰功伟绩。

  通过观展,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机会,要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品格,转化为今后自身工作的动力;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使命,更加爱党、爱国、爱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图 蔡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