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第三期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614

为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心理辅导专业化水平,64号下午,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临床心理科执行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郑爱明教授受邀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做了“大学生精神障碍识别与处理”的专题讲座。

  

郑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以如何识别抑郁为切入点,介绍了青少年精神障碍的症状分析、诊断标准、病因形成背景与解决途径。并就《精神卫生法》中有关法律法规常识进行梳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为帮助我校学生工作者厘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方法,提供了很多经验做法与参考借鉴。

郑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和蔼可亲,生动的讲述给在场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心理育人也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学工处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继续举办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