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江苏省首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565

20215月,由江苏省心理协会主办,江苏省心理协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心理协会高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苏省首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132项作品参赛,其中由我校心理健康协会创作的参赛作品《追光者》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喜获大赛三等奖!

《追光者》是由我校严茹老师指导,校心理健康协会主创,在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语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6名主演和16名幕后同学共同努力下完成的原创作品。该作品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形式,以我校盲生杨玉青同学为原型进行改编,讲述了主角李星星面对考研还是工作的困境中,通过老师、家人、朋友的帮助和鼓励,最终实现考研梦想的故事。该情景剧展现了我校学子坚持初心,追逐梦想,直面挫折,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主办方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为高校学子们提供了更多的展示机会,培养了学子们坚持自我,不忘心中理想,勇往直前的坚毅品质。同时加强了我校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进了高校之间的友谊。大赛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让当代大学生意识到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的重要性,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方向。(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