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636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心理辅导专业化水平,520号下午,江苏省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裴涛副教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做了“基于心身科学的压力管理”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认识压力、理解压力和应对压力。首先,裴涛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的讲解了压力的含义并分析了压力产生的原因。随后,裴老师通过心理学、生理学知识,通过问答互动,带领辅导员老师们讨论了如何应对压力,并提出了问题解决七步法,通过结构化的方式选择最优方案,实施最优方案,从而能提升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减轻压力。最后,裴老师启发每个人需要积极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压力管理方式,在合理限度内寻求释放心理压力,获得心理健康的最佳方法。

本次讲座作为第二场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的专题沙龙,内容丰富,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在心理工作中的实践能力及抗压能力,促使辅导员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