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喜获江苏高校仙林大学城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542

 202012月,由江苏省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仙林大学城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由南京邮电大学承办,得到了大学城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14所高校提交作品。参赛作品通过不同的主题、内容来启发同学们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压力和挑战。我校送选的参赛作品《追光者》喜获大赛特等奖。

《追光者》是我校为本次比赛而原创的情景剧作品,由严茹老师指导,校心理健康协会主创,来自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语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6名主演,19名幕后同学共同完成。该作品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形式,以我校杨玉青同学为原型进行改编,讲述了主角李星星在面对考研和工作的两难抉择而陷入焦虑情绪时,及时求助同学和老师,在朋友、家人及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最终实现了考研梦想的故事。该情景剧以典型的故事,展示了我校广大学生不忘梦想初心,直面挫折,勇于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南京其他高校间的互动与学习,同时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我校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不断丰富完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表现形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贴近大学生心理,反映大学生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中心未来将勇于创新,继续开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模式,更好地构建和谐校园。(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