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 精心育人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1832

11月6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辅导员沙龙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举行,此次辅导员沙龙的主题是“精准资助 精心育人”。南京医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钟珊、南京晓庄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井立文、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章小军主持了本次沙龙。

首先,钟珊主任首先为大家作了题为《学懂弄通资助政策 提质增效资助育人》的工作分享。钟主任从奖、助、贷、勤、免、补几个资助模块入手,一一为大家介绍了最新的资助工作相关政策,规范的资助工作管理流程,帮助大家认清了资助工作者的工作职责,分享了如何将资助与育人两手抓的工作实践。

接着,井立文主任从工作实务出发,作了题为《资助申请平台及各类资助项目的信息化管理》工作分享。井主任阐述了资助工作信息化的必要性、概述了省资助系统主要功能模块,分享了精准认定困难生的方法,帮助大家打通了实务中的“拦路虎”,理清了工作脉络。

在沙龙中,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两位专家请教资助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并围绕“精准资助 精心育人”主题展开讨论,对如何更有效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探讨。

最后,学生工作处处长章小军强调,资助工作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关系学生成长成才,在资格评定中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学生困有所资,贫有所助;在评选程序上要始终贯彻谨慎、细心、认真的工作作风,确保帮困工作的及时、高效、有序地进行;在育人工作中,辅导员老师不仅要在经济上给予学生帮助,更要坚持育人导向,在学习上、生活上、心理上给予关怀,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到资助后发奋学习、立志成才。

沙龙气氛热烈,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提供了一个学习、对话、研讨、分享的交流平台,为今后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