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住院费用报销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1770


为做好我校参加大学生医保学生近期因病住院的医药费用报销工作,现将报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销对象

参加大学生医保、因病住院且有出院小结的我校学生(尤其是毕业生);

二、住院报销的材料清单

(一)学生在户籍地住院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住院发票原件;

(1) 发票原件一定要盖有医院公章;

(2) 若统筹支付时已经享受报销,不能再报。

3.出院小结原件;

4.明细清单原件;

(二)当学生在户籍地之外的第三方城市住院时,除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一份户籍所在地医院提供的转诊证明。

若学生因外伤住院,需要手抄一份《因外伤住院参保人承诺书》一并作为报销材料。

三、材料报送

1.学生通过邮寄(建议顺丰)、托人送达学校或校内本人送达等形式,将纸质材料报送本人辅导员。

2.辅导员检查学生材料清单,符合要求后,每位学生单独一个文件袋或信封,封面填写上学生学院、班级、姓名,同时填写《住院报销学生信息登记表》(附件1);

3.学院学工办汇总本学院住院学生报销纸质材料,填写《大学生零报受理目录汇总表》(附件2);

4.学院学工办将本学院学生材料住院报销纸质材料,《大学生零报受理目录汇总表》(需盖学院公章)、《住院报销学生信息登记表》纸质稿一并报送学工处李媛媛老师处。《大学生零报受理目录汇总表》、《学生信息登记表》电子稿发送指定电子邮箱。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通知到有住院报销需求的学生,按要求组织好本人材料,学院做好审核和汇总工作。

2.请各学院在6月10日前(含毕业生),将本学院学生住院报销材料报送学工处,学工处原则上不接受学生个人直接前来办理。

3.非毕业班学生,如担心资料快递丢失等不确定因素,或不急于近期办理的,也可以在本年度秋学期开学后办理。

联系电话:025-89668039,电子邮箱:544361093@qq.com

                                         


                                    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12日



附件1:学生信息登记.docx

附件2:大学生零报受理目录.xlsx

附件3:参保人承诺书(因外伤住院才需填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