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面向全校师生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1504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在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指导下,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干预系统,面对全校师生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及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我校师生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

21日,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通了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及线上心理咨询服务(QQ3470613236,电话:025-89668190),帮助全校师生缓解因疫情导致的心理焦虑、强迫等情绪。同时利用学工处及心理中心官方微信发布《用心守护,因爱坚强心理防护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新冠病毒防护心理十八招》等心理知识宣传推文,做好线上科普教育,逐步缓解师生因医学知识不足导致的心理恐慌。并通过四级心理预防干预体系,开展师生心理自助、朋辈互助等,互相给予支持,化解内心焦虑。

后续,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心理援助热线的作用,加强辅导员、心理委员等相关队伍的心理援助知识培训,对重点人群开展面对疫情的心理调适工作。继续通过微信、QQ等平台,积极做好线上科普教育,帮助师生们做好心理压力疏导和情绪调节,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