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资助彰显师者仁爱 励志榜样引领学生成长
学校举行张九童老师爱心资助暨励志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1195

“既然生活选择了我们,我们就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当张九童老师话音刚落下,顿时场下掌声雷动,是感动,是共鸣,更是敬佩。这是我校举行张九童老师爱心资助暨励志报告会的一幕。

1213上午,张九童老师爱心资助暨励志报告会在学校114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出席会议,学工处、机关一总支、机关三总支和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20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全程聆听了张九童励志报告。


张九童老师2016年来我校工作,任职于特殊教育研究中心,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3000元奖励。受到表彰后,张九童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党组织,提出将奖励金拿出来,资助我校一名经济困难学生,用以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现场,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介绍了张九童老师的先进事迹,随后,张九童老师亲自将资助金送到了管理学院张辰同学手中。张辰同学动情的说,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张九童老师对他的爱心帮助。作为一名融合教育大学,从学校、师友的身上感受到了博爱的文化和自强不息的坚强力量。


   在报告中,张九童老师以《感恩生命 勇于追梦》为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从“应怎样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大学生应当怎样走向成功”“南京特师的学生应当具有怎样的职业梦想”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他阐述了自己对于梦想的理解,鼓励特教的师生们将个人“小我”自觉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生命不止,自强不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新时代的逐梦者。张老师饱含深情、蕴涵丰富思想内涵的讲述不时引起台下掌声雷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充满正能量的思政课、励志课和生涯指导课。


张九童老师自强不息、勇于追梦的成长经历和以奖励金资助贫困残疾学生的善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时也折射出他对特教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他用行动诠释了特教老师的师德仁爱,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

本次爱心资助励志报告会充分发挥了身边榜样力量,学习先进典型,引领广大师生拼搏奋进,自立自强,勇于追梦,坚定从事特殊教育的信心与决心。(文/李宏伟 秦艳)


张九童老师简介:

张九童,198810月生,法学博士,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讲师,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家政学会特殊人群福祉与教育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身有残疾,自强不息,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十大标兵,博士、硕士国家奖学金、全国马克思主义博士生论坛一等奖、江苏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各类荣誉奖励80余项。在北京大学等全国各地作事迹报告和学术报告50余场。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残疾人研究,在《光明日报》及CSSCI期刊、SCI期刊等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和文学作品60余篇,出版专著3部,合著2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等课题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等课题多项。《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大公报》、新华网、搜狐网等各类媒体先后进行大量报道。2019年其事迹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典型人物纪念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