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文明,维护网络安全
——我校“大学生博爱文化讲堂”继续开讲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901

为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学生文明用网、参与网络生态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1月28日下午, 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熊道泉来我校“大学生博爱文化讲堂”做主题讲座。全校1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堂。

道泉政委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客座教授,在讲座中,熊政委娓娓讲述了互联网的产生,我国网民的规模和构成等知识;之后分别从网络安全的机遇与挑战、国内外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发生在我们周边的涉网案事件、学会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以大量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着重强调了校园网络与大学生网络安全相关的常见问题。他通过 “网上找兼职”、“网上投资”、“校园贷”等真实案例,帮助大学生们更全面、细致的了解和预防网络诈骗,并给大学生们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上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使在座的师生清醒、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师生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意识。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