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促成长,牢记使命勇担当
——全体辅导员开展“辅导员初心与使命”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1262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帮助辅导员明确角色定位,促进自身成长,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11月27日下午,在实训大楼2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4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期沙龙以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辅导员沙龙。

沙龙上,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珏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博爱塑魂担使命”为题,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收获,重点从辅导员的“辅”——工作岗位的主辅二重性,——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身份和角色的清晰认识三个方面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在自由讨论中吴冠磊老师结合工作,分享了学院“二三四”学生工作模式;郑丹丹老师提出要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领路人;谢军老师介绍了从事辅导员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初心理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热情的加入其中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事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则故事,勉励辅导员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勤奋务实服务学生,做好学生引路人。

学生工作部(处)长章小军围绕辅导员工作的目标定位从岗位职责、培养培训、成长路径和考核管理等方面,简要说明了学工处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使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最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在思想价值引领、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道德修养。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实现自我完善;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争创学生工作品牌。希望辅导员老师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结合专业特色,着力培育和凝炼学生工作品牌;三是要求学生工作部(处)统筹辅导员队伍的梯队建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搭平台、出政策,服务辅导员个人成长规划,做好辅导员队伍整体规划、业务指导、培养培训和考核激励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