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家聘任仪式暨“12·5”心理健康教育周辅导员心理沙龙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170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帮助辅导员积极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21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家聘任仪式暨“12·5”心理健康教育周辅导员心理沙龙在新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举行。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医生杜经纶、倪苏琳两位副主任医师、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一开始,章小军处长首先强调了心理育人的重要性,随后辅导员老师们从实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与两位精神科专家进行了互动,主要围绕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疾病的识别与药物治疗的注意点展开讨论。专家们针对辅导员老师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就如何判断学生是否有心理和精神类疾病作了专题辅导。此次沙龙活动提高了辅导员老师对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问题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教育管理的实际操作能力。

        会后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聘任仪式,章小军处长为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两位外聘专家将会为我校有需要的同学在就诊上提供便利与服务,同时学工处与专家就学术交流与合作也达成协议,未来将共同努力,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服务水平,提升心理育人的质量和水平。(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