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562

为了解、掌握我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16日,我校20192028名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查工作。

为做好本次心理普查工作,学工处提前与有关单位联系协调,制定普查工作方案,对工作人员作了业务培训,重点强调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普查网上操作流程。

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采用网络测试,工作高效、快捷、有序。普查采用高信效度的《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问卷》双测评的方式进行,心理普查完成后,学工处将对普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为每一位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重点对象逐一访谈,形成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报告。并及时向各分院反馈普查结果,制定相应的心理辅导计划,针对不同的学生分层级开展个别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等多种心理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健康成长。

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开展,有助于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心理辅导及心理咨询工作奠定了基础。(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