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723

为全面提升我校新聘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911日上午,主题为“青春不忘初心  博爱筑梦前行”2019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在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影视厅里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和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入职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5名新聘辅导员老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少数民族辅导员老师努尔比耶姆·麦麦提代表发言中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保持“爱心、责任心、耐心、细心”这四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宝龙老师做了经验分享。他认为辅导员工作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要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特殊教育园丁奖获得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珏带领全体新聘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聘辅导员老师赠送学习读本并佩戴校徽。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对5名新辅导员老师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全体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辅导员肩负着育德育人的重任,要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二是要学干结合、提升水平,做好学生服务的实践者。辅导员要自觉加强学习,在学习和实践的相互促进中,使自己成长为学生教育管理的行家里手和专家骨干;三是要全力投入、默默耕耘,做好学生成长的奉献者。辅导员老师处在学生事务第一线,责任重大,任务繁多,压力较大。希望新辅导员能守住初心,全心投入,用默默地耕耘换来自身的进步!

仪式结束后,全体辅导员老师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