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1729

429日上午,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学工处(人武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多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抓征兵,着眼部队急需选人才,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转型优化;从过去的注重兵员数量转向兵员数量和质量并重,在征集数量和质量上,加大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校本科生的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一流兵员。要加强征集三个阶段的跟踪指导服务,入伍前帮助大学生顺利报名、体检、政考,服役期关心他们锻炼、成长、发展,退役后协助他们复学、升学、就业,让每一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视频会结束后,学工处(人武部)就我校今年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宣传发动,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提升我校征兵工作的服务水平,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国防。(邓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