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之美,与你同行
——2019年“大学生自强先锋讲堂”继续开讲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1651

4月24日下午,2019年第3“大学生自强先锋讲堂”在博韵楼音乐厅开讲。本场讲座以“坚韧之美,与你同行”为主题,邀请了江苏省首次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的视力障碍大学生,来自我校康复科学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周文晴、邬逸帆两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全校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以人物访谈的形式展开。通过主持人与主讲人的一问一答,听众们逐渐了解到两位视障同学在成长道路上励志故事。两位主讲人,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们用努力和勤奋不断打破对她们的既定命运的认识,用所学到的知识来武装、升华自己;她们不断摆脱身体残疾的束缚,用自己的汗水证明实力。她们说:“我们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也是一个普通的人,希望能够有公平平等的机会,实现自我的价值。”

两位同学还分享了她们在四级备考时遇到的困难和克服困难的方法。她们从容、积极面对困难的态度,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两位同学希望通过本次讲堂,能够让所有将要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同学们,更加鲜活地了解特殊需要人群的现状和需求,鼓励大家学好特殊教育专业知识,用博爱的心,去关心关爱特殊需要人群。

感动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周文晴、邬逸帆两位同学的讲座在现场引起了阵阵掌声,部分听众热泪盈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讲座中不仅收获了感动和感慨,更收获了学习和生活的动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要勤奋努力,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宝贵的大学时光。

“自强先锋讲堂”开讲以来,坚持服务人才培养,围绕学生为成长引领,举办了考研辅导、英语四六级高分分享、学霸就在你身边、大学生创新创业、自强不息典范等20多场“大学生自强先锋讲堂”,受到了在校大学生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