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任其平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素质能力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1719

为了提升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素质与能力,49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其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学生工作人员作了《生态视角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在讲座中,任其平教授首先阐述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提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综合多样,既有来自生活事件与父母教养方式等情景性外部刺激,又有源于人格与自我概念等自身内在力量的影响,是个体、家庭、学校与社会交互作用的结果。任教授系统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效不高的原因,最后围绕实际困难及问题对学院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出建议;要瞄准心理育人这一目标,坚持育心与育德两者相统一,加强高校、家庭、医疗部门三者相互配合、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为培养拥有完善人格、健康心理的大学生提供教育服务。任教授强调,需要建立健全宿舍-班级-学院-学校的四级网络,重视班集体、学生心理社团活动的开展,逐步在各学院建立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之一,为学工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继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身心协调发展,全面服务我校人才培养。(文/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