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自强先锋讲堂”继续开讲
----《超级演说家》全国总决赛亚军曹青莞来校做讲座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880

感动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1215日,学生工作处举办的“大学生自强先锋讲堂”在博韵楼110厅音乐厅继续开讲。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曹青莞作为了主讲嘉宾为200多师生做《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讲座分享。

她从自身被影响的经历娓娓道来,提出“向谁学习就会产生什么样习性并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在讲座中,她分享了影响她成长轨迹的关键人和物。她说,每一个人、每一个时刻、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等等都是微小的举动却会影响生命前进的轨迹;最酷的事情就是“用生命来影响生命”,用爱当作关心世界的动力。

正能量的影响会带给我们向上的生命力量,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中有50名听力语言障碍大学生。讲座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他们收获了很多,作为即将走上特殊教育与残疾人服务岗位上的大学生,更加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产生影响生命的力量。


主讲人简介:曹青莞,女,19939月生,南京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三岁不幸查出患有先天性重度神经性耳聋,但是她没有向命运屈服,在母亲的不懈帮助下,经过艰难而漫长的语训康复工作,现在的她可以自如地与人交谈,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许多令人骄傲的成绩:参加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手语舞蹈《星星,你好》表演;作为特约嘉宾和妈妈一起做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参加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得到导师李咏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