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1736

     为传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普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62日下午,中央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辰老师应邀在我校做“在爱中成长”主题讲座,全校各班心理委员及学工处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北辰老师首先用“看到你的心”心理小游戏带动讲座的氛围,接着围绕爱与成长”的主题,分别从幸福的人充满正能量、情商的最高级方法论是爱、如何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经营爱的秘籍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致的讲解;随后就职业规划、人生规划,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对生活中的正、负能量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北辰老师强调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解读了对“情商”的理解;最后北辰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答疑、交流等互动。北辰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讲述内容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实际关注的问题息息相关,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的召开,丰富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有效帮助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队伍的知识水平,同时也为我校学生营造了一种更加健康快乐的氛围环境。(严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