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发布者:{发布者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1601
共阅[300]次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3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20144号),我校被评为“2013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自2010年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实施高校大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以来,我校已经三次获此殊荣。

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每年开展一次,评价工作为期半年。针对全省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考核,旨在加强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引导资助工作更加注重绩效。评价体系包含3项一级指标、16项二级指标、52项三级指标和68项四级指标,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贫困生认定及管理、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补偿、工作创新等。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资助政策,已经形成了以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以勤工助学为基本形式,以奖助学金为激励方式,以困难补助为辅助措施,以大学生保险为重要保障,以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多元资助体系。今后我们将不断总结资助工作经验,开拓进取,时刻牢记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进一步深入挖掘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努力将我校大学生资助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